通知公告 >> 《疫情防控期间微纳中心实验室管理办法(试行)》

       根据学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,学校目前实行“白名单”出入校制度。在此背景下,微纳中心出台本管理办法,以保障相关科研实验工作的有序、安全开展。

【涉及的实验室】
第一馆B1 通用平台A区、C区
第一馆B1 特色平台

【实验室开放日期及时间】
自2022年12月9日起,实验室恢复试运行,每天9:00-22:00
实验期间需要保证至少两人在场

【关于申请开展实验工作的规定】
(1)为保证有序的实验秩序,有实验任务的同学,参照以下办法进行申请、接受管理。
(2)学生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工作采用“提前一天预约设备+安全承诺书+体温检测”的形式进行,学生需于前一天登录微纳官网进行设备预约,同时下载并签署安全承诺书(见附件),实验当天提交至微纳办公室(第一馆110)。未签署并提交安全承诺书的,禁止擅自开展实验。
(3)超净服专用(首次来实验找微纳中心现场老师贴上自己的名字),不可混用。
(4)实验当天进闸机前做体温检测,健康状态异常的同学请勿进入实验室!
(5)相关申请需经过导师同意,并由导师把关实验方案。
(6)实验期间,需要同时确保至少两人在场,同时遵守全程佩戴口罩、避免聚集等防疫政策,注意实验安全和规范!
(7)申请开展实验的同学需已通过实验室准入培训、设备培训及相关考核。
(8)开展实验的同学需要服从管理老师及学生助管的管理,出现违规行为将予以相应处罚!
(9)相关同学后续如出现异常健康状态,请检查告知实验室管理老师,以便中心及时采取措施,保证实验环境的安全。

【关于违规处罚】
以下违规行为将予以口头警告、通报批评乃至取消后续申请资格!
(1)未经申请、未提交承诺书,擅自开展实验;
(2)无故未按照申请时间进入实验室(预约时间已到但是未来实验;预约时间已过仍在实验);
(3)不遵守防疫规定(戴口罩、超净服专人专用等);
(4)做实验时未保证至少两个人在实验室;
(5)其他违反疫情防控或实验室安全规范的。

【实验室管理团队】
在此期间,微纳中心由王新河老师、场务吴运恒老师、唐铎老师、杜甲坤老师留守校内;其他实验室管理老师线上予以协助。

北航智能微纳公共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:  2022/12/8 21:14:00 浏览量:  2309